Wednesday, September 30, 2015

馬來西亞龐氏騙局!


馬來西亞人請注意.(有圖為證,看評論)

圖片的人叫Wilson Ang, 來自檳城,在大學生涯中通過 Easy-Phamax, S1M, HLS, Innoventures 欺騙了不少大專生,每位高達數千元,受害人數更高達數千人.

請大家耐心看完,也share出去給你的朋友.

...

我2011年九月到北方大學就讀。吉打州Sintok ,基本上不會有太大開銷的機會出現。可是有一天,和我中學同班兩年的一位朋友突然約我出來喝茶,鑒於身在異鄉,同鄉約出來喝茶也就不多加防備了,就這樣,RM4150白白給人了。

事情是這樣的:

發生在10月,有一天,我不常聯絡的朋友突然很積極跟我聊天,而且還主動問我這個問我那個,有鑒於是認識「蠻久」的朋友,所以對他的信任也是有一定的深,不 過,確實是很久很久沒聯絡了。我記得地點是 UUM Varsity Mall 的 Cafe。那時候我當真就我和我朋友兩個人喝茶敘舊。

我朋友一到那邊就拿出一本雜誌,是《創業家》雜誌的第68期。後面有幾頁登刊HLS的一些東西,但之後我細心觀察及推斷,肯定那幾頁絕不是雜誌社的獨家專 訪,有資金就可以辦到。我朋友一直和我介紹雜誌登刊的那個集團,還有一些人,那時候就很奇怪,心裡萌起的念頭是「是約我來介紹直銷的吧?」,我立刻就問他 是不是跟我介紹直銷,他說不是。就這樣,我戒心沒了。


我朋友介紹了不久,重點來了,負責拉攏我的人登場(這裡姑且叫他Wilson),這個時候我的朋友立刻站起來用比較登大雅之堂的禮儀「歡迎」Wilson,在那幾十秒的歡迎中,他們會給你朔造出一種感覺"對方是一個大人物。",但我加入之後才發現,其實全都是串通好的。

Wilson開始和我介紹他們的集團,這裡總結起來就是,賣花贊花香,有多好講到多好。Wilson當中還會問我一些問題,但是都是『選擇題』,不然就是『是非 題』,永遠不會是作答題。加入之後才發現,這樣的問法有效套著對方的思路與建立短暫觀念,讓你在對方給的選項內兜轉,一種心理手段來的,我這裡舉兩個我記 得比較深的例子:

[問題1]三支腳的桌子比較穩還是四支腳的桌子比較穩?常理而言,我們都會回答四支腳的桌子比較穩。當我回答之後,Wilson就很自信很得意的問我「那麼八 支腳的桌子是不是更穩?」,這裡我的思路就被他帶到了:「這是當然的啊!」的狀態,到最後總結整個問題,他想表達的是,他們的集團有八個夥伴,他們通過問 題表達他們的集團是很穩固的,不會隨時倒閉。這時候你在之前八支腳的桌子這問題已經建立了一個短暫的意識:「嗯,八個確實很穩。」但!這裡讓你清楚,比起 四個,八確實是多,但現實生活中,一個集團只有八個夥伴你自己去尋找那個答案,是多還是少。況且就算夥伴再多,所有夥伴的營運都是赤字(虧損),那麼算穩 嗎?他們通過這個問題讓你只是想著越多越穩,卻沒讓你想到經濟因素。

[問題2]你覺得一般上多少錢創業才算合理?A.RM 3,500B. RM 6,500C. RM 10,500

普遍上你的觀念是:「RM3,500創業也太『便宜』了吧?」而較少或沒有涉及過社會的你對RM 10k 沒有太多概念,因為從你小學到大學會一次過涉及這樣五位數的機會不多,所以RM 10,500在你的認知可以說是天文數字。所以這裡統計後,多數大專生的答案會選B. RM6,500。

這裡我們可以分析的是,他們用的字眼是「創業」,這個是關鍵。現在很多大學生都很想創業,因為據統計,世界首富都是企業家,在一般大專生或中學畢業生的認 知,『創業』的意思是{ 創造自己的一盤生意} ;對,這沒錯,可是他們指的『創業』可以理解成{ 創造自己的業務},業務的含義可以是很廣泛的,所以他們並沒有撒謊,只是廣東話「抓字Sat」而已。但認真一想,其實是有差別的。現在,我這裡跟你分析分 別選A,B 和C 他們會對你的應對。

當你選A>這時候他又會引導你的思路,告訴你:「那我這裡可以很高興的告訴你,只要多RM600就可以創業了你說值不值得?」,看到嗎?這就是他們 的問題方式,永遠只有選擇題和是非題,這一個問題的選項是[值得]和[不值得],但你沒有機會去想是怎樣的一個值得法。這是他們經過一定心理剖析的手法。 這時候你會回答[值得]的機率是55%,而鑒於他期待你說值得和他的等待和給面子份上,你就會回答[值得]了,全程你就被灌輸了一個觀念「RM4000塊 創業是值得的。」到了這步驟,你這次約會成功被說服加入會員的八仙率是80%。當然如果你回答[不值得]他會說服你是值得的或者很快的就轉移話題。

C>一般上亞洲人的特性都會『折中』(意思是選擇中間的),這是儒家文化「中庸之道」所渲染出來的(對方就是抓著這一點),所以選擇B的機率是高出 A和C的。當你選B,他們的台詞是「那我可以很高興的告訴你,加入我們創業之需要RM4150,是不是很值得?」這時候你已經選擇了B,你當然不會自我矛 盾,只能回答[值得]。選C的話,就不必多說了,他開的RM4150讓你只能回答轟炸掉首相府都沒那麼值得。

他們的問題都是這類形式的,而且都是經過專業心理學處理的,不管你回答什麼,他們都準備了如何應對,因為這是選擇和是非,如果是作答題就考驗他們的腦力 了。經過「是非題」和「選擇題」的方法套住你的思路,局限你的額外想像空間。和Pink的談話過程,他還和我分析世界上首富(企業家、上班族)的劃分,從 而讓我建立一個觀念:「我不想當上班族,我不想像上班族一樣可憐」,這個觀念當然不能完全說是壞的,是有建立積極成分的,不過他們卻利用這個觀念令你投身 他們的集團。

Wilson和我介紹完後,就藉口離開一下,讓我和我朋友獨處,忘了表明一下,是「全過程都死命贊同Wilson說話的朋友」。這個時候陷於孤立的我,處於一個拿 不定主意的時候,所以這個時候我朋友不斷慫恿我,包括說一大隊加入後的好處,還有他加入後感覺很好學到很多東西等等。然後約5~10分鐘,Wilson又回 來,這裡他們會有一個很絕的手段。Wilson回來後不久,再和我介紹一下,就馬上拿出一張表格,說叫你填資料。這時候你會糊裡糊塗的我覺得只是填資料罷了, 就填了,填了之後Wilson就說帶我去拿錢,我就嚇到了,我連忙抓出最有力地拒絕方法說我沒錢,Wilson就假意說他打電話問看公司可否通融一下,不等我拒絕 他就走開打電話去了,然後回來告訴我公司這次特別允許動用公司的借貸計劃,最後我找不到婉拒的理由推辭,就這樣被Pink直接載到銀行拿錢,這個時候他不 怕我給少,只怕我不給。而且這個過程他們會堅持載我去。我就這樣提了RM3,000給Wilson,然後回到那間嘛嘛檔,這時候Wilson就開始教我用「善意的 謊言」去和朋友借,趕快Full payment,還清剩下的RM1150。

對了,忘了提起,這個HLS直銷集團主力產品是「十全十美抗老化產品」,他們還把中國赫赫有名的南京大學搬出來,因為這個產品是南京大學研發的,所以這裡 你就會想,『南京大學可不會騙人吧??』但你必須理清的是,學過商業你就會明白,南京大學的角色只是「生產者」,而HLS是「零售商」,HLS拿了貨,怎 麼賣都不關南京大學的事了。所以這裡Pink跟我說,如果我花RM4,150加入會員,還可以得到公司贈送價值RM4000塊的「十全十美抗老化產品」, 這時候你會覺得很值得,但是,這個你拿RM4000塊買東西有什麼差別呢?只是他們的說法是「送」而已,從而讓你覺得值得。

Wilson跟我說加入後不需要做些什麼,只需要配合他們,然後約朋友出來,就這樣簡單。如果我約出來的人成功加入會員,那麼我可以得到RM300。我之後得 到他們給的三片光碟,和兩本書。看完了那些「教程」之後我才明白,從我朋友開始和我聊天到我給了錢,都是一個局,一個經過專業心理學手法處理的局。當下痛 恨流淚,我悲憤,恨幾年的友情換來的只是他回本計劃的其中一個RM300罷了。加入之後的人,只有兩條路,一條是出賣自己的人格去回本,用你朋友騙你出來 的方式去騙你其他朋友,這也是公司所期望的。另外一條路是,自認倒霉,RM4,150=喝一杯茶。

我沒有配合他們,他們有固定集會,還有講座,生活營。我去過一次生活營和一次MORT(他們的集會名稱),主持人利用人心策略,引導你為集團賣命,其中還 會讓你賣命的說服方法是:「你忍心你父母親繼續等你成功嗎?」和「等你成功了他們都老了」之類的方法。這個平台當然可以讓你賺大錢,在普遍上我們在外打工 是用智力與勞力換取金錢,而這裡是用智力和人格換取金錢,裡面的人往往會朔造給你親切感,讓你歸宿他們。裡面的人往往很有錢,可是卻沒有人格,因為他們都 是用人格換取金錢的。


裡面很多大學生,他們還聲稱是為大學生而設的,對,他們是專門賺大學生的錢的。我這裡和大家分析一下大學生會加入的原因:

(1)大學生多不懂市面人心險惡,往往懷著單純的心卻換來他們有目的的欺騙。(2)大學生有PTPTN,交了學費後往往有剩餘的錢,就想搞投資,錢生錢, 四撞無門,遇上他們。(3)大學生想賺錢。現代年輕人心裡報告指出:「當他們看見Facebook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(Mark Zuckberg)20歲創業,現在是全球最年輕自行創業的億萬富豪時,就會想想自己的20歲也要有一番成就。」,這份報告指出愈有60%的中學畢業生和 大專生投事直銷,而據統計,在這60%中的85%最後才選擇腳踏實地好好讀書或工作。(4)亞洲子女的孝心與家庭觀念重,很希望為家裡分擔經濟開銷和自己 有能力照顧父母。(5)年輕人往往年少氣盛,容易被「創業」和「成功」等的字眼吸引。

這些都是根據分析的,也是直銷掌握的把柄。

這裡也順便和大家提一下HLS的手段和法門:

(1)『約你出來』他們稱之為「show plan」,通常會有你的朋友 跟你說有「好料介紹」、「好康跟你講」、「有夠力的事情告訴你」(不會跟你講清楚,一定要你出來才告訴你),然後問你幾時有空,這個問題一定附帶選項: 「明天三點還是五點」,其中還會涉及的字眼有「機會難得」「剛好有一個很厲害的朋友介紹給你」之類的,還有他們通常不會用facebook chatbox,他們會直接打電話給你,因為這樣你就會馬上回答他們,而且他們會避免和你說太久,防止話多腸露。

(2)心理上給你感覺「千載難逢」、「好奇」、「去一趟也無妨」

(3)他們show plan 的時候,永遠都是三個人為主,一個是你的朋友,另一個是負責拉攏你的,最後就是主人翁——你。他們會避免太多他們的人在場,以讓你不會有壓迫感;而你的朋友表面上和你一夥,但私底下和他們高度配合。

(4)你的朋友會利用「大排場」歡迎/迎接對方。

(5)對方和你說話的時候,永遠信勢坦坦,對方基本上是做足了全面準備來迎接你的,比如說當下你會問的問題,你的顧慮(永遠記住你想到的他們也想到,你是人他們也是人」。這招叫做以有防攻其無備。

(6)對方不會說他們是直銷,反而會告訴你這個是新的概念,只是類似直銷罷了,不是直銷。這裡是為了除卻你的戒心,但是事實上你不防備「直銷」這個字眼, 也請你防範「傳銷」又或者英文MLM Business Model,其實都是一類。而且我國並沒有「類似直銷而不是直銷」的商業形式,永遠記得:話是人講出來的。

(7)對方的問題永遠是選擇題和是非題,用來驅駕你的思路。

(8)對方往往聲稱自己月入4k~五位數不等,這些都可以是虛擬數字,而且永遠會講得比一般上班族的薪資來的高。請你明鑑,他們是出示不了任何證據的,他 們常常會出示最有力的證據:「物質證據」,也就是他們會給你看他們的Iphone、Ipad、車之類的。但這些也可以是他們父母買給他們的,文學上叫做 「充作排場」,戲劇上叫做「道具」。

(9)他們選的地點不會太多人,目的是要你專心「聽他們講」,只要你夠認真,他們的成功率是80%。

(10)他們會和你分析市場、經濟、甚至國債。目的是讓你有經濟危機意思。這一點其實和電影上的神棍有同工異曲之妙;我來演繹一番:神棍:「你額頭髮黑, 雙眼無光,最近一定是惹上了猛鬼;如果再這樣下去,恐怕就...」信徒:「蛤?!那怎麼辦??(危機意識被激發,然後潛意識開始尋找解決方法)」這時候那 位神棍就自然成為救世主。

(11)對方會假意尊重你,目的是要你尊重他。

(12)激起你的滿腔熱血,讓你想「闖一番」,然後引導你為他們幹事。

(13)讓你覺得他們永遠是對的,而且你會有感覺「他是在幫你」,「你需要他」,請你自己清楚,你自己到底需不需要。

(14)「攻心計」「激將法」讓你覺得你需要他們多過他們在意你。

(15)沒問你要不要加入,直接給你填表格,然後馬上帶你去領錢,不怕你給得少,只怕你不給;又或者聲稱先幫你支付,然後你還給他;後者的話你可以直接把他加到拒接來電了。

(16)用「創業」「成功」等的字眼。

(17)對方講解後會有一個藉口離開,讓你和你的朋友獨處,此時舉棋不定的你會以為你那位朋友在為你好,其實他只是要回本罷了。

(18)等你付了錢後,你會看到所有的事實,因為這時候你已經是他們的棋子,因為他們有一個把柄是「你想回本」。

(19)教你用善意的謊言儘快付清款項,事實上是他們要衝業績。

(20)和你介紹八~九間集團成員,籍此讓你放心這個集團很「穩」,不會倒閉。但這裡我請你去看一看萊曼兄弟的「英勇事跡」,然後自己領悟什麼是「穩」。

(21)他們會引用很多成功人士,比如說全球華人首富李嘉誠,但是請你去維基百科走一趟,李嘉誠和HLS毫無瓜葛,李嘉誠更沒有涉及直銷。

(22)教你人生第一桶金,然後告訴你他們也是從這裡賺到第一桶金的。

(23)他們會說直銷不好,同時反對Amway,herbalife等,目的是讓你覺得這個不是直銷,還有讓你覺得他跟你是同一陣線的。而且還會說那些直銷公司的壞話。(24)告訴你你只需要帶朋友來,如果他成功加入會員的話,你可以得到RM300。

(25)跟你說加入會員需要 RM4150,但是公司會送你價值RM4000左右的「十全十美抗老化產品」,但自己想清楚,這個送和你用錢買的差別在哪裡。

(26)對,直銷是合法公司,但是他們招攬你的手法可以是很不合法的。

這是我身在裡面那麼久,並廣招「受騙人士」和自己心理系、法律系、商業系的朋友一起編寫的,裡頭針對的個案是我的例子,之後我也會公布更多受害者的案例。 我們已經廣招受害者們一起報案了,已經錄過口供和備案,希望籍馬來西亞的司法來對付他們的不良手段,之後也會把他們的的教程公布。謝謝。


這裡也順便寫一下,這間公司以前的名字是EasyPha-Max,價錢也是貴到離譜,然後換名HLS,現在是Inoneventures,而且他們的總部越搬越小,大家自己明鑑。現在又有名字是美迦國際公司。

他們還有很多名字,比如說EasyPha-Max,HLS,BSC-X,Inoneventures等,還有分成四個小組名字是X-passion,X-pro等,都是以X開頭的

文章來源:www.picallies.co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