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6

當年奧運入選賽攻入致勝球,黃財富指OlaBola不應改歷史!(內有當年比賽關鍵視頻證明)


當年奧運入選賽攻入致勝球,黃財富指OlaBola不應改歷史!(內有當年比賽關鍵視頻證明)

電影《Ola Bola》改編國足拿下1980年莫斯科奧運參賽資格的事跡,目前在全國熱映。不過,當年攻入制勝球的黃財富(James Wong)認為,電影不該更改國足致勝一幕的歷史事實。

看哪!誰說James Wong沒有意見?誰說James Wong也贊同Ola Bola亂改歷史?不對就是不對!既然導演青元要把這電影的定位抬得那麼高,強調什麼《還原歷史精神》,就不要自我閹割,擅自改變歷史!要知道當年的主角都還活著!這樣做不但侮辱了他(James Wong),也同時羞辱了連過三個韓國後衛傳球的哈山山尼!


James Wong屌得好!利用他們的故事來賺錢還侮辱他們,這種人就是應該被批判!James Wong是當年踢入關鍵制勝球絕殺韓國隊的當事人,他絕對有發言權!OLA BOLA又是一部華人自我閹割的電影?讓1980年那場對壘韓國的經典決賽重現,證明此言不虛。



有人問我對OLA BOLA有什麼評語。

如果要我說客套話,無可無不可,可看可不看,摸你兩顆。



若要認真批判,那我會說,這又是一部華人自我閹割的電影。

怎麼說?不想多說;看看1980年那場莫斯科奧林匹克入選賽對壘韓國的關鍵戰就好了。我把歷史視頻都搬出來給大家看看,當年絕殺韓國的那粒進球明明是沙巴國腳黃才富James Wong踢進去的,Hassan Sani是助攻。

但是在電影OLA BOLA里,這球卻變成了是馬來人踢進去的。


我想如果真是忠於歷史,真實重現當年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的輝煌史,那為什麼要篡改歷史呢?又是為了《迎合馬來人的尊嚴》嗎?

我寧願相信這是華裔導演青元為了捧馬來人大腳、自我閹割的《成果》。

據說已經有人質疑青元的動機,也據說電影製作單位給出的答案是《重現當年民族團結精神最重要,誰攻入那個球不重要》。

是嗎是嗎?既然不重要,那為什麼要修改?既然不重要,為什麼不能忠於事實?

當有人又想說我種族主義的時候,我只會反問:說出歷史真相就是種族主義嗎?去你媽的種族主義!


尤其經歷過70年代和80年代種族主義大肆抬頭打壓華人的過程的人,看到這所謂《重現三大民族團結精神》的電影,難道都不覺得是個大諷刺嗎?

馬來西亞足球過去篇

60年代至80年代,是馬來西亞足球最輝煌的時代;尤其80年代初,更是大馬足球鼎盛黃金時期。

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,綽號叫 「馬來亞虎」(Harimau Malaya),黑黃色的主場球衣,曾經令亞洲國家聞「虎」喪膽。1962與1974年,馬來西亞在亞運會兩次奪下銅牌。1972,在首爾舉行的奧運足球 入選賽中,馬來亞虎分別以1比0力挫韓國、3比0橫掃日本的姿態,昂首挺進慕尼黑奧運會;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足球入選賽,馬來亞虎更是以3比0和6比 1,把韓國與印尼殺得片甲不留,並在吉隆坡默迪卡足球場舉辦的決賽中,以2比1成績再次擊敗韓國,取得莫斯科奧運會的參賽權。

那一年,馬來西亞政府因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而杯葛參賽,沒想到這一場比賽是馬來西亞足球最後一次的輝煌戰果。彷彿被下了魔咒,球隊水平一直下降,90年代期間爆發大規模的假球事件,更是讓馬來西亞足球一蹶不振。

麥發順:我的兄弟蘇進安

年長一輩的馬來西亞公民,一定會記得人稱「頭家」的隊長蘇進安、「超級莫」

(SuperMokh)的射腳莫達達哈裡(Mokhtar Dahari),還有「King James Wong」王者黃才富、最佳守門員仇志強,以及哈山沙尼(Hassan Sani)、阿魯穆甘(R.Arumugam)等人的國家隊。當年的事蹟,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。

尤其是1980年4月6日,那一場在吉隆坡默迪卡球場舉辦的奧運會入選賽決賽。當時馬來西亞國家隊與上一屆,即1976年的奧運會擦身而過,無論是球迷還是球員,都十分渴望能夠打贏這一場賽事,挺進莫斯科奧運會。

「等了4年,韓國是進奧運的關鍵,因此整個球場的氣氛十分澎湃,球迷的情緒高昂。我還記得那天下著毛毛雨……」

當時麥發順也在那裡,淹沒在四萬多人的人潮和陣陣的打氣聲裡,場外還有很多進不去的人,據說也有上千人。

麥發順也是一名球員,十多歲就在雪蘭莪華人體育會踢球,雖然不在國家隊裡,卻與蘇進安稱兄道弟。蘇進安每一次出賽,都會塞一張門票給他,一直到他不再踢球為止。

他們是在雪蘭莪華人球會認識的,當時很多國腳都出自華人體育會。「我們是很好的球員,中五的時候就有銀行、保險公司要聘請我們,一邊工作,一邊為屬下球隊踢球。」

麥發順與蘇進安都是馬來西亞保險合作社(MCIS)的職員,白天工作,晚上踢球。「一般人是5點下班,我們工作到4點,就下班去球場練習,還有代表公司打職業賽。」

後來蘇進安打進了國家隊。當時的球員薪水不多,加上1980年以後,保險合作社也不再聘請足球員來工作,麥發順為了餬口,選擇留下來過朝九晚五的白領工作,一直到55歲退休後才當起足球教練,將年輕時的足球夢傳承給下一代。

1980,那一個下雨的夜晚

回到那一場韓國之戰。麥發順在雨中,草場很濕,無論是馬來亞虎還是韓國球員都用盡全力去踢,草場被踩得稀巴爛。

下半場的比分是1比1,麥發順記憶最深刻的是距離結束的最後4分鐘,哈山沙尼從後場發動快速反 擊,連續避開兩名韓國後衛攔截,把球帶入禁區邊緣,然後把球分給身穿9號球衣的前鋒黃才富。「James Wong原本在澳洲打職業賽,後來回馬打球,他也是我的好朋友。」麥發順說。黃才富以假動作騙過防守,然後臨門一腳把球射進去。

「GOAL!GOAL!GOAL!」電視和電台播報員聲嘶力竭喊。這一刻,全國上下一條心,舉國歡騰。

馬足奧運大事紀

★1900年至1968年:奧運外圍賽

★1972年:奧運第一圈

★1976年:奧運外圍賽

★1980年:杯葛奧運會

★1984年至2012年:奧運外圍賽



source: http://ww.orange01.org/cat98/node905110/1164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