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13

郑丁贤,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


读了郑丁贀的不能以民粹治国,有一种莫名的伤感,连自己也无法诠释的感觉。我并不表示支持或反对免费教育,这不是我写这篇的目的。我问自己无数次,你到底难过什么?这篇文章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你有必要回应吗?说真的,丁贤是谁,我根本不在乎,既或他是百万大报的评论员,也不会与我有关。可,他的文章经已触动了我的神精。这篇文章要是被澳洲读者看到了,他们会取笑马来西亚人;甚至以为所有马来西亚人都无知!

请参考,澳洲大学学费:http://www.gooduniguide.com.au/School-Leavers/Paying-Your-Way/Degree-costs-and-loans#fullfee

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
丁贤,你真的做了功课吗?按你所说澳洲学费还相当昂贵,每年要3万澳币?我的天啊!就算是凡夫俗子都知道,澳洲教育的普及,澳洲全国一共有39所大学,分布於6州和2领地的各大城市内。大学教育在澳洲是非常便宜的(以当地人收入)。一般澳洲大学的收费分3个Band,以科系划分。学费之低叫人惊讶!第1 Band只有每年AUD5,868。第2个 Band AUD8,363千,第3 Band (甚至法律和医学系)也只有不到1万澳币的学费。丁贤,你算错选区也就算了,你连这个最简单的,在一指之间就能得到的资讯都写错,请问你还能当什么样的评论员?

你要知道,你的读者有多少,你的责任就有多大。


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
事实上,澳洲政府为他的人民做的是很多的。大部份的学费都由国家来负担。而你所说的,澳洲父母承担少部份的学费。丁贤,你了解过澳洲人的结构吗?澳洲人不为孩子付学费,不是要训练他们的责任感,而是澳洲人没有储蓄的习惯,他们对个体的观念也有别於华人;更重要的是,他们并不担心孩子教育费(不像马来西亚人)。是的,你说对了,澳洲的孩子可以贷款付学费,等他们工作时才付还。可是丁贤你可知道,澳洲政府有一项条例,只有到贷款人毕业工作,年薪到达$49,096,才会从他们的收入中扣除贷款。澳洲人从来没有需要为学费担忧!而马来西亚人呢?


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
这还不关紧要,你说澳洲学子因此培养起责任心。。。真的吗?他们真的用他们的血汗来建立这种人生态度?你太不了解澳洲了!澳洲青年真的愿意用血汗工作?任何到澳洲生活的人都能反驳你,澳洲人无论是否上过大学,只要幸苦一点的工作,都很少人会想做。因为对他们来说生活相对太容易了。15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打工,一个小时可得15元澳币,每天可做8个小时,通常只做5天。18岁以上1个小时可得20元以上。反观马来西亚,每小时可以只得区区几元。到底谁的才是血汗钱?在80年代澳洲人并不喜欢华人,甚至有一段排华的时段;为什么呢?因为外来的移民颠覆了他的生活,澳洲人不喜欢竞争,而是安逸。澳洲人自行付费也好,不付也好,大学学费并没有改变他们的文化。再谈责任心,澳洲的青年工作者比老板大的多,丁贤你自己想一想为什么吧!我想告诉你,你根本对澳洲一无所知!可怜的丁贤!
千万不要把马来西亚人讲到个个都能进大学!多少人因为孩子进不了大学,为了仰贵的学费而移民到澳洲。星洲日报高层 ,你们有人出来劝劝丁贤吗?讲话要负责任。


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
郑丁贤,你说澳洲人不示威,你说的好啊!如果马来西亚真的有一天如澳洲,我想我也不示威。澳洲收的税收看起来高,但政策是取之於民,还之於民,举凡:小学至中学教育、公共设施,有些交通工具、休闲设施、五星级的养老院、社会福利设施都是免费的;甚至没有工作待业在家,每周可领取补助金,所以澳洲人的感觉是抽税抽得甘心,信任政府用钱得当,所以澳洲人权、自由权的诉求,实在没有太多理由上街示威。你身为一个评论员,看事情只得片面,难怪网友叫你辞职。真的没思维不如告老还乡吧!
可是任何一位家长都很清楚,一个孩子的责任心、自立、水平,不是单一在大学中学习的。在很大的层面上,孩子早在幼童时期已经建立了他的性格。18歳以后,恐怕都已经太迟了。如果按你的理论,那么所有拿父母的钱去读大学的人,岂不都培养不起来所谓的自立、水平和责任心?

丁贤,我想问你,你的学费是谁付的?你说一个人要培养责任心。我举手举脚同意。但请问,你写这篇文章的责任心在那里?你认为误导读者有责任心?


到底是谁才无知呢?
http://www.gooduniguide.com.au/School-Leavers/Paying-Your-Way/Degree-costs-and-loans#fullfee


在一个可以推翻腐败政权的时代,你本来可以发挥你所长和良心站在正义那边。可惜你没有选择正义,也没有选择中立反而误导读者。要是国阵最后还是胜利了国家走向腐败了,不晓得历史和民族怎么记载你。可是我会告诉我下一代我以你这样的人为耻。

No comments: